钻石披肩--2014-10-8图解来也

       ROWAN FINEST的线到货之后,我天天看天天摸,总想着弄一件心仪的作品来。

      于是翻一堆书,看一堆博,终于中意了这款钻石:

链接1、https://blog.163.com/m_o_yan/blog/static/129140305201482603833469/

链接2:https://blog.163.com/m_o_yan/blog/static/129140305201481195146490/

      总觉得这款钻石,重要是的线要好,原版这线真心挺刮。

      我用ROWAN FINEST的纯白色来织这一款。

图解甚是模糊,而且CHART B和CHART C之间图解有缺失,于是边织边琢磨,把图解补完整。完工了,出来效果却不是我最想要的,感觉还是用真丝马毛最佳。

我的钻石

   

 

原版钻石


我的成品只用了四球,350米线酱紫,我的成品尺寸74*158,我选的是白色这条的风格

线线链接: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686.1000925.1000774.121.U5NBib&id=41255612500


   

 


 织友提供的图解:

偶手工画的图解

CHART A CHART B 的看着累人,偶今天从9:00--16:30开始手工画这个图解,真心是个累人活,先在EXCEL表画好小格子,没经验啊,画个小格子还调整几次,序号顺着来不行改倒着来,横的1和竖的1不能共用一个格子啥的,蛮复杂滴。整明白了,开始画图解,一不留神还总画错,起初想这图解已整得很明白了,画起来应该很方便的,谁知一再出错,于是就学乖了,先用铅笔画好,再用水笔描,再做好各类标记,更晕的是,照着描还能描错
 ,这种细活真不是偶这种粗人做的。一天下来,腱鞘炎倒犯了

所以,下午找朵朵要了编织制图软件,准备整上现代化工具。

以后好好学习电脑画编织图吧,错了改容易呀,还能复制粘贴啥的,应该要省力交关哦。


言归正传,先上偶的“力作”(20几年来,电脑替代手写,字是越来越差了

 


图  解  说  明

图解共2张,从图1的第一行开始,到图2的第64行,正好是5个方格的图解。


从第65行开始到76行,是最右边不停加平针出来的一个图解,红笔部分是一个花样。


如果您觉得5个菱形不过瘾,重复这个红笔部分即可。


黄色处为空白,没有针,桔色是一个花样的中心。


这个披肩按我的图解第一行开始织,即起3针。


没找到更详细更清晰的原版图解,只好边琢磨边自己试织,也搞不清楚对或不对。


有不同意见欢迎留言讨论。反正偶成品出来后,看看跟原版的白色那条也差不多


今天织友MWT在我这儿按我的图解织5个菱形,出来效果跟紫色这条也一样(有图有真相哦)


建议姐妹们用真丝马海织,小马海+真丝,用来织这款披肩那是绝配,织友MWT的这个真品,是LANG的真丝段染马毛,拍得真叫难看,实物超嗲,看上去就象兰天上的云,手感极好,看着也狠美,等她完工,我好好拍了再传上来

为了体现钻石的闪亮,如果用夹金线的真丝马海和珠片真丝马海,肯定更赞


 

图解是按紫色这条5个菱形来画的,白色那条尺寸小了些。


已有织友自告奋勇画电脑版的图解,等她传我我再发上来。


PS一下:自己画了这么一次图解才知道画图解有多累,感谢象水若,象雨枫那样的好人,为大家翻译了那么多那么多的漂亮图解,辛苦了,送花给她们那样的热心人


符号说明请见下图

 

   

来源:云淡风轻

评论